:::

最新消息

:::

2019 第十七屆全球發展趨勢與在地社會關懷- 研究生論文研討會

系所公告
張貼人:卓莆航公告日期:2019-05-03
 2019第十七屆全球發展趨勢與在地社會關懷-研究生論文研討會

歡迎全國博碩士研究生/研究者踴躍投稿!
會議時間:2019614 ()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
會議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園ED201

近年來,全球社會變遷快速,致使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課題。從恐怖攻擊致使各國紛紛提高反恐層級;從歐債危機對全球金融市場的持續影響;從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引發的全球關注熱潮,從先前在台灣反服貿抗爭的學生運動所帶來的傳統政治治理危機;從民進黨重新執政所產生的後續效應,皆顯見關懷全球變遷趨勢與在地社會的相關議題,有其實務與學術探究的價值與意義。本研討會邀請國內新世代研究者,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一起探討當前社會變遷,及影響未來社會發展趨勢的相關課題。

「全球發展趨勢與在地社會關懷-研究生論文研討會」主要在於提供國內不同社會科學背景新世代研究者間相互對話與討論的空間,透過不同領域研究生的論文發表與跨科際的對話,激盪出新的思維與觀察方式,反省台灣在全球化下的新定位及與國際社會的關聯,同時呼籲更多研究者對台灣在地社會關懷的迫切性與熱情。

本屆研討會主要邀稿主題如下,若您的論文主題沒有涵蓋在下述主題之內,但亦是探討有關新興的全球/在地趨勢與變遷議題,也非常歡迎投稿:
1.
全球化與社會變遷:政治轉型與治理、全球化與高等教育擴張、就業與失業、環境變遷、國際遷移、區域發展趨勢與變化等
2.
新興社會與文化議題:網路科技與文化趨勢、工作與旅遊休閒、少子化、高齡化、性別與婚姻家庭、情慾展現與多元情慾傾向、貧窮議題、族群文化等
3.
知識創新與變革:教育創新、科技創新、組織創新與變革、產業創新、學習創意等
4.
其他相關議題皆可

投稿須知:
採電子郵件投稿論文全文 (包括作者姓名職稱、中文摘要、關鍵字、論文本文{含前言、文獻、研究方法、研究發現與結論},字數以二萬字為限)相關格式請詳附件徵稿體例。
投稿者請上網報名

投稿網站:tddx@oa.tku.edu.tw
報名網站: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ddx20190614

重要期程:
論文全文截稿日期:2019531 (
通知審查結果及寄發邀請發表論文通知:201965 ()

若有任何詢問,請逕洽:
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 王子君助理02-2621-5656分機3001
研討會相關資訊,請至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網站(http://future.tku.edu.tw/)查閱。 
最後修改時間:2019-10-30 PM 7:48

cron web_use_log